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   上图是当年深圳公安打击河南犯罪的条幅,如果有一天,北京挂上“坚决打击随意出入北京的外地人”,即便把外地人换成中国人,你也不要吃惊。

今日的观点,这个国家正在分裂,暗潮涌动的在分裂。

新闻:

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表示,北京作为国家首都,其人口规模不应该也不可能无限制膨胀,必须要进行合理调控。

人大认为,“人口持续快速增长也带来了一系列突出问题,包括人口与有限的资源、环境承载力之间矛盾尖锐;基本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的压力;流动人口聚居区居住环境恶劣、安全缺少保障、制贩假冒伪劣商品、非法行医等问题,以及部分流动人口因工作不稳定、生活没保障,成为潜在的社会不安定因素等。”

看点是新闻背后的评论:

正方观点:

外地人太多了,搞得北京太乱了!

别说什么没外地资源支援北京之类的屁话,北京就是你们外地人多了才资源不够的

东北人,满地铁满电梯里你听周围口音俨然置身东北。东北朋友戏称北京是东三省的省会。东北人大多是按摩业、歌厅等有色业的,碍打架斗殴,不讲理,高的北京乱七八招。个别人野蛮成性很难对付

楼下小饭馆把居民吵醒,地上恶污水臭。经常堵下水道。油烟熏人没法开窗。楼内群租一居十几人摞着主,电梯光运他们了,三天两头坏。发小广告的天天串。造完挣完钱,脏乱环境留给北京人。北京人能待见你们吗?

北京人有什麽特权让你这麽嫉恨呀?!好不容易有个优惠--公交打折,你们外地人也享受啊,现在公交车上几乎全是外地人,素质差的更多:脱了鞋把脚放座椅上,象在自家炕头;吃完东西包装随手一扔,毫无愧色;车上大呼小叫,旁若无人.....,先提高个人素质再来北京,别尽给爹妈找骂!!

好像七百多万的外地人口统计不准确,就拿通州来说,你在大街上或是在商场里,每10个人说话,就有8个外地口音的,而且丝毫不夸张,因为中国只有一个北京!

反方观点:

这不取决于人民,而取决于如何公平的对待每一个人!

北京应该分出部分功能,给西安,武汉,南京

减少北京的建设和投资,增加税收,把资金和企业都往中国中部、西部挪。中国公民都有权利呆在北京,只有他们自己不想呆在那,人口自然就会少的。

你别让北京人享受比外地人多那么多的特权,北京人口自然就减少了,不用你们这帮脑残在这煞费苦心了。

国家投资发展不平衡,才造成今天的情况。某些权力机构别张嘴就来。

取消优惠福利不行吗? .

堵不如疏。

地域不平等造成的,解决办法很简单,平等了就行了

结论:

我是中国人,良民证上我是福州人。

我是在北京生活的中国人,由于平时常常乘坐公交车,记录一个北京当地中年妇女的原话:“外地人来北京你说干嘛阿?好好在你们老家种地,当好你的农民就得了,还真觉得你能出息啊?”

身为中国人的我深以为,如果将外地人换成中国人,颇能代表上述人士的观点,中国和北京其实是两个不同的地方,要进北京,最好也办北京通行证,要过海关的。

另外,这些天来,不断的有报道说目前的一些高学历、拥有一定财富的人士正在争相出国,尤其是北京、上海、珠三角这样的地方流失更多。

国家的权威媒体和权威机关正在提示这些人,移民是有风险的,是给海外人士刷盘子的。而五毛党们则在网上发起阵阵的舆论引导高潮,说这些人是叛国、无耻,因为在国内赚了钱、上了大学,反倒做了外国人。

其实,几个事实列在一起,就应该知道这样的内在逻辑。

我还认为,其实国人一般是没有责任感和人性的一群懦弱之人,如果有什么问题,解决的思路一般是把问题推给其他人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冰

张冰

4篇文章 11年前更新

兰州大学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4篇